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武陵‧粉色浪漫

還記得去年底出差去美國的時候,寄了一張給自己的聖誕節卡片,裡面寫有對2011年自己的期許與目標,其中在旅遊的項目中,武陵農場就是列為2011年要去的一個點。
其實早在去年,就很想去了,不過一直受限於交通工具的關係,一直沒有成行。今年,無意中在Yahoo中看到一個Blog,那櫻花開的真是美,點進去就是武陵農場,更加深一定要去武陵農場的念頭。
不過今年一樣沒有交通工具,手上有的,就只有一台機車,所以,就決定騎機車來一趟武陵行。或許說起來很瘋狂,但沒辦法,不去我覺得我會後悔,所以之後,就一直都很注意武陵的花況,直到228連假的前夕,選在2/24號非假日成行,原因無他,因為我想避開人潮。
完整相簿:武陵‧粉色浪漫

出發的前一天(也就是2/23)下班後,衝去買了500D的遙控器,因為要自拍用的,難得騎這麼久的車去,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。買完遙控器後,又去買了一個裝氣油的瓶子,因為怕騎山路騎到沒油,買來放著也安心點,最後,買了一頂全新的半罩式安全帽,因為騎長途的車危險,又是山路,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。
2/24號凌晨一點多,從台南永康出發,事前已經先規劃好路線了,也印了地圖在身邊,終於,要圓去武陵的一個夢想。
完整相簿:武陵‧粉色浪漫

沿著省道台1縣一直向北騎,晚上的台1線,車子非常少,所以非常好騎,這一段路並不陌生,因為也騎了幾次。一路上,跟本沒有想睡覺的意思,應該是興奮過了頭吧,我想。
很快的,離開台南、嘉義來到雲林,從雲林要接省道台3線到南投竹山,這一段路我就沒有騎過了,不過不難找,很快的就到達南投竹山,來到集集,經過集集火車站,走省道台16線接省道台21線,經日月潭到埔里,不過天不從人願,到埔里的時候天空竟然下起雨來,害得我一直想說要不要回頭不要去了,因為下雨騎山路有點危險。不過看雨勢沒有很大,所以就決定往前,經省道台14線,一直騎到霧社,天已經快亮了,原本是想在霧社那一間中油直營的加油站加油,但太早還沒開,不過我知道清境有一間24小時的民營加油站,所以不用擔心沒油。
因為天快亮了,肚子有點餓,所以決定休息一下,找了一間小七解決早餐。
完整相簿:武陵‧粉色浪漫

吃完早餐後,繼續接下來的旅程,愈騎,天色愈亮,到清境那間加油站加完油後,順便也將買的小油桶加滿,以備接到來的山路不時之需,因為要到梨山才會有加油站。問一下工讀生到合歡山的路程要多遠,她說大概50分鐘,不過上頭很冷又下雨,要小心。
加完油後,又繼續旅程,因為下雨路滑,所以騎的特別小心,其實心裡一直在想,天氣不好,拍不到藍天白雲版的櫻花了,記得前二天看氣象,說天氣會不錯,怎麼會變成下雨天,早知道出發前還要看一下氣象,不過都已經騎到這了,也不想回頭了。
騎著騎著,又經過一間小七,原來清境那一間最高的7-11已經易主啦。因為不知道會下雨,所以也沒帶傘,就去小七買了一把傘。之後,接到省道台7甲線,往合歡山的方向騎,騎的愈高,車子愈慢,因為也騎不快。好不容易龜速到合歡山,水氣很濃,還看得到殘雪,不過我沒有停下來,因為怕到達武陵的時候太晚了。
完整相簿:武陵‧粉色浪漫

過了武嶺之後,因為下坡的關係,所以速度就可以快一點,但還是不敢太快,畢竟山上溫度低水氣濃,若路面有結冰的話,可能還沒來得及看到武陵的櫻花就跟人世間說再見了。一邊騎車一邊欣賞沿路的高山美景,因為下雨的關係,我是穿著雨衣騎車,也因為這樣,不會覺得太冷。
好不容易騎到合歡隧道,過了這個隧道,接上省道台8線,就可以往梨山前進,一路騎到這來,還是完全沒有想睡覺的念頭,反而是愈騎,心裡愈平靜,因為目標明確。
完整相簿:武陵‧粉色浪漫

到了梨山,停下來加個油,上個廁所,便騎往省道台7甲線。騎到梨山,看到附近的山頭,幾乎樹木都被砍光,種了果樹及高山蔬菜,心裡實在是幫他們擔心,要是颱風來,大雨一直下,發生土石流怎麼辦,尤其近幾年天氣的變化實在異常,不是颱風一直來,就是雨下的超級大,大自然的反撲是很可怕的,再不懂得水土保持,我只能說多保重,別到時候發生事情了,怪政府怪天氣,永遠不會怪自己。
走到台7甲線,我知道今天的目的地快到了,感謝老天爺讓我一路平安來這,回想今天所騎的路,尤其是騎在山路時,真的感覺非常舒服,除了合歡山那一段路程有點小擔心一下,因為拍騎不上去,還有沿路的路況都很好,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除了有一小段路因為整修沒有舖柏油,不過小心騎就OK了。
山上的天氣總是多變,時晴時雨的,偶而出現一下藍天,但馬上又不見了。
完整相簿:武陵‧粉色浪漫

騎到武陵,已經九點多了,總共騎個8個多小時的車,我只能說,久違了,武陵,自從二專跟同學來這露營之後,到今天才又見到你,這些年你過得好嗎?我可是騎了300公里的路程,翻山越嶺,只為,再見妳一面。
以上是騎了8個小時機車的我開始瘋言瘋語。
武陵真的是值得來玩的地方,一進去,就被美麗的櫻花吸引的天花亂墜,不過雖然是非假日,人也是挺多的,美中不足的就是下雨,讓花況有點不好,不過滿滿的櫻花真的很美麗,騎了那麼久的車是值得的。
時間有限,就加緊腳步拍了起來,因為下雨,我又忙著拍照,踩到一溼滑的石頭,不小心滑了一下,人跌倒腳扭到了,痛死我了,這是樂極生悲嗎?
完整相簿:武陵‧粉色浪漫

不過武陵實在太大了,又加上我的速度太慢了,下午一點,才拍到前半段而已,也就是茶莊那一段,武陵應該來個二天比較洽當,不過所有的房間已經滿了。
因為怕太晚離開武陵,之後可能會摸黑騎山路,很危險,所以後半段的櫻花我沒拍到,而且也沒到兆豐橋、武陵吊橋,及桃山瀑布,還記得二專來露營的時候,我們是用走的走到煙聲(桃山)瀑布,本來想去回憶一下的,實在非常可惜。
一點多離開武陵,騎到合歡山又是龜速前進,最慢時速5KM/HR,很怕騎不上去,到了合歡山莊的時候,有停車下來拍一下,看一下現在的溫度,2.5度,還真冷,而且還起大霧。
完整相簿:合歡

離開合歡山莊,往武嶺龜速前進,霧氣愈來愈濃,原本想在武陵拍一下到此一遊的記念照,但霧實在太濃了,跟本看不出來這是哪,所以就放棄不拍了,直接驕下山,而且我只是依路上所畫的黃線騎,真的不誇張,看到有車來,就趕快讓那些車子先走,不然真的是太危險了,濃霧的情況,直到清境能見度才變的比較好。
回到平地,天色已經快暗了,沿著來時路一路前進,備用的氣油一直都沒用到,直到埔里的觀音山才將那些氣油加到油箱。會在這裡停也是有原因的,二專時,曾到這裡來烤肉,我們有一位同學住埔里,那一晚,一伙同學就住她家,九二一之後,這裡好像變了樣子,跟回憶裡的畫面不太一樣。
騎回台南的路上,腦海一直回想今天的所有過程,一直很不敢相信我真的騎著機車到武陵,好像是在做了一場夢,不過我確定不是做夢,因為我的腳隱隱作痛。
騎回台南已經是九點多了,差不多也騎了八個多小時600公里的路程,安全到家,不過奇怪的是,一直都沒有想睡的念頭,或許,真的是興奮過頭了吧。很高興,很開心,完成了一個小小的願望,有了這一次經驗,或許可以重新思考一下,凡事只要有心的話,應該都不是問題,只要意志力夠堅定,目標夠明確。

2 則留言:

門牌E89 提到...

佩服你的毅力

來自小龍村的浮雲遊子 提到...

這是瘋子做的事,正常人可不要學。
真羨慕你去武陵的時候是晴天,拍出來就是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