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粉紫之戀‧羊蹄甲

算一算連同這一次拍,已是是這個月第三次來拍羊蹄甲了,第一次拍,花還沒全開,第二次拍,已經盛開了,但天氣就是不夠好,這一次來拍,藍藍的天耶,就是要這種感覺,才能搭配出花的美,若是武陵那次也是這種藍天,那真的是棒呆了。
羊蹄甲又稱印度櫻花、香港櫻花、南洋櫻花,台南中山公園的那一片羊蹄甲,遠看就很像櫻花盛開,所以很多人誤以為這是櫻花,其實不是。
完整相簿:粉紫之戀‧羊蹄甲

羊蹄甲的花有香味,所以在拍照的同時,就有陣陣香味撲鼻而來。這一次除了在中山公園拍之外,還跑到南門公園拍,以數量來講,中山公園應該是密集度最大的,而且又種植的面積大,南門公園只是在靠近樹林街那有幾棵,不過都開的很美,快門會不知不覺一直按。下面這一張,就是在南門公園拍的,不過景深不夠淺,背景還是非常雜。
完整相簿:粉紫之戀‧羊蹄甲

冬天其實在平地很少遇到天空會這麼藍,這種藍天看起來就是心曠神怡,是適合拍照的好日子,不拍,真的會對不起自己。當天去拍照時,蠻多對新人也在這取景,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有這個景緻,他們真的是選對時節,有整片羊蹄甲當背景,而且又是粉色系,感覺就是非常幸福。
除了拍照的新人,當天還有全家大小一起出動來賞花、野餐,也不少攝影人在這拍照,自從中山公園整建之後,來這裡的人真的是愈來愈多。
完整相簿:粉紫之戀‧羊蹄甲

又再一次印證台南人真的很幸福,除了先前的黃花風鈴木、木棉花之外,現在又外加羊蹄甲,再過一陣子,又有鳳凰花及阿勃勒,台南是文化及歷史古都,現在更可以稱得上是一座花園城市。
自從開始拍照之後,才開始懂得留意身邊的景緻,有時候美麗的風景不一定要出國或跑非常遠才看得到,稍微留意一下,真的處處是美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