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

再戰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

對於高雄燈會開幕那天所拍的煙火,我實在不是很滿意,所以又抽空去拍了一次,這一次的點比上次好太多了,煙火也不會擠成一團,只是還是得很早去卡位,但因為沒有環港煙火,所以大概三、四點去都還有位置。但還是挺累的,因為煙火九點才施放,還是要等很久的時間。
完整相簿:再戰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

這一次拍煙火,沒有手忙腳亂,反而覺得蠻輕鬆。
只是因為愈接近煙火施放的時間點,遊客就愈來愈多,有的小朋友甚至會一直擠到你腳架旁邊,在拍攝的同時,就深怕被動到腳架,因為小朋友有時候是不受控制的,所以當時雖然拍煙火的時候沒有手忙腳亂,但我還是左手按快門線,右手護著腳架,深怕被動到,那我等這麼久的時間,就白費了。
完整相簿:再戰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

還好那位媽媽不時提醒她的小孩,別動到我的腳架,我的手也在關鍵時刻有保護到我的腳架,拍攝的過程中,還是捏一把冷汗,沒辦法,在人多的場合下,有些狀況真的不是我們能預期的。
等待的時間很長,拍攝的時間很短,不過看到這些照片,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。下次,或許可以嘗試不同的白平衡來拍一下。
完整相簿:再戰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

在這個角度拍攝的煙火,除了水舞可以拍進去,旁邊的二棟大樓還會照映出煙火的樣子,難怪這個點會這麼熱門,被選為最佳的角度。相較於鹿耳門聖廟的元宵煙火,高雄燈會藝術節的煙火因為有地景及建築物的關係,所以拍出來會比較美,也比較好拍一點,感覺煙火都能夠掌握的到。
完整相簿:再戰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

我覺的高雄燈會,真的辦的不錯,先前在高雄念書的時候,也來參加過,只是當時都有去逛一逛,走一走,現在為了拍照,都是直接去卡位,煙火拍完就回家了,是有點可惜,只是有得有失,沒辦法。
那麼,明年見了,高雄燈會藝術節。

延伸閱讀:
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