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

百蓮好荷‧2011白河蓮花季

受到氣候異常的影響,花期也跟著延後,今年是我連續第四年到白河拍蓮,一年不見,回來探望老朋友們,久違了,大家。
今年白河蓮花的種植面積又比去年少了許多,許多去年種植蓮花,今年卻改種稻米,深怕再這樣下去,白河蓮花節會成絕響,而且不止蓮花田少了,連開花的數量也覺的少了,放眼望去,開花的沒多少,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晚來的關係,花都開完了。
完整相簿:百蓮好荷–2011白河蓮花季

初開的荷花最美麗,紅裡透白,白裡透紅,含苞待放,就像個驕羞的小女孩一樣。
完整相簿:百蓮好荷–2011白河蓮花季

白色的蓮花在白河感覺並不多見,放眼望去,都是粉紅色的大賀蓮,炎炎夏日之下,看到白色的蓮花,有一種涼爽、清新的感覺,可能我真的被夏天的陽光給毒暈了吧。
完整相簿:百蓮好荷–2011白河蓮花季

幾乎每年來拍蓮都可以看到豆娘的身影,悠遊的飛翔在蓮花田裡面。
每當牠們停住休息時,我總是摒住呼吸小心翼翼的將鏡頭靠近,深拍動作一大,牠就飛走了。
今年還有幸看到牠們羽化,只不過沒拍下來。
完整相簿:百蓮好荷–2011白河蓮花季

今年一樣,天未亮就從永康出發,因為賞蓮的最佳時段為清晨五點到十點,不過因為是夏天,我覺得八點之後就太熱了,已經不太適合賞蓮。
一年一年這樣拍下來,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只要來拍蓮花,就知道一年又過去了,在白河的田間小路裡繞來繞去,看著一畝又一畝的蓮花田,我用相機,記錄下這一季「百蓮好荷」。


延伸閱讀:
“荷”日君再來‧2010白河蓮花季
2009‧白河蓮花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