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

2011鹿港慶端陽

今年的端午節,跟我妹及我妹的朋友,帶著2011鹿港慶端陽的的活動護照,跑遍整個鹿港,蓋完19個章,從早上蓋到下午,端午節的天氣很好,差點蓋章蓋到中暑。
除了蓋章之外,我們還有參與一些活動,像在護安宮前的棒打龍舟比賽,贏了,還可以摸彩,我摸到鱷魚小玩具,就送給我姪子玩。
端午節,當然少不了要看龍舟賽,還記得小時候的龍舟賽都是在福鹿溪舉行,姑姑剛好住在福鹿溪旁的龍舟路上,所以小時候端午節都會去姑姑家看龍舟,之後,龍舟賽移到彰濱的吉安水道舉辦,福鹿溪旁變的不在熱鬧,看個龍舟,還要跑的比較遠。
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在彰濱吉安水道舉辦龍舟賽的腹地比較大,但感覺就是沒有在福鹿溪的熱鬧,跟我在高雄的愛河及台南的台南運河所看的龍舟賽,熱鬧程度差很多,而且感覺台南及高雄參與龍舟賽的隊伍比較多,或許跟獎生的多寡有關吧。
完整相簿:2011鹿港慶端陽

文開書院為清代台灣中部最早設立的書院,整個文開書院,古色古香,鹿港也因為文開書院,造就了文風鼎盛的鹿港,出了6名進士、9名舉人及百餘名秀才。
完整相簿:2011鹿港慶端陽

鹿港公會堂,以前的老人會館,整修後變成一個展覽館,搭上藍天白雲,顯得特別美麗。
公會堂的廣場,當時正舉辦著創意彩繪立蛋祈福活動,不過我們沒參加,因為實在太熱了。
完整相簿:2011鹿港慶端陽

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,這個是繼彰濱台明將玻璃博物館、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及秀傳醫學博物館之後,由縉陽公司所設立,因為是新成立,所以沒去過,這一次就特地走訪,順便蓋章。
縉陽是專業「織帶」紡織品的生產工廠,走進裡面,除了用緞帶佈置的長廊之外,還可以看到緞帶的生產過程,我想喜歡手工藝的人應該不能錯過這裡。
完整相簿:2011鹿港慶端陽

以上,只是簡單列了幾個去過的點,每年的端午總是會跑到鹿港看熱鬧,除非不是連假,我沒有回彰化,跑了一整天鹿港,走馬看花將鹿港逛了一遍,真的蠻累的,尤其在這麼熱的大熱天。
因為活動護照的章蓋滿六個(含)以上,可以參加抽獎,所以這幾年在蓋章時,總是會發現有些人,明明就只有他一人,卻拿著一大疊活動護照,造成後面要蓋章的人不便,就為了等他將手上的護照蓋完,我覺得這樣非常不好,失去參與活動的趣味性,更是造成別人的困擾與不便。


延伸閱讀:
夜的風華–鹿港楊橋公園
夜的風華–鹿港龍山寺
夜的風華–鹿港天后宮
夜的風華–鹿港老街
辛卯年同安寮十二庄迎媽祖
庚寅年同安寮十二庒迎媽祖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