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

這一季‧阿勃勒

受到氣候異常影響,今年的阿勃勒相對於去年,比較晚開,而且花況也比去年差。
不過這並不影響我拍他的念頭,六月初到六月中,一共拍了六次,因為阿勃勒對我有特殊的情感,我再怎樣也不能錯過他們展現這一季美麗的容顏。
如果可以,我希望將他們的美全部納入我的鏡頭底下,就如很多往事,很多故事烙印在我心裡一樣。
完整相簿:這一季‧阿勃勒

阿勃勒已經拍了好幾年了,今年除了第一次認識阿勃勒的林森路之外,還去了東豐路,並且首次走訪台南大學。
去年的林森路及東和路口的阿勃勒開的非常美麗,不過後來因為施工的關係,將阿勃勒修剪過,所以今年就看不到去年一串串盛開的花垂下來的感覺,非常可惜。
下圖這一棵阿勃勒位在林森路及小東路口,我想整條林森路就屬他開的最茂盛。六月初,老天賜給台南很多天能見度高的好天氣,阿勃勒搭配藍天白雲,真的美到沒話說,就如記憶中一樣美麗。
完整相簿:這一季‧阿勃勒

今年的東豐路花況,只有靠近長榮路全家福鞋店那個交叉路口開的比較好,所以繞了一圈,最後只拍這裡。
東豐路真的是一條美麗的道路,可以拍風花風鈴木、木棉及阿勃勒,不同的季節來這走訪,都有不同的景緻。
這條路上也有許多餐廳,趁著花季,來到這走走,順便用餐,或喝喝下午茶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完整相簿:這一季‧阿勃勒

今年第一次走訪台南大學,不過時間來晚了,錯過盛開期,有點可惜。
這也是我第一次走進這一間學校,台南大學的前身是台南師院,也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學校。台南大學最近這幾年都會舉辦阿勃勒節,配合畢業季及學校的一些藝文活動,感覺好像不錯。
一大清早的台南大學,就有許多附近的民眾來這運動,邊運動邊賞花,相當的愜意。
寄件者 這一季‧阿勃勒

第一次拍阿勃勒是在2004年,2005年到2007年在高雄念書,所以沒拍,2007年年底回到台南工作,所以又從2008年一直拍到今年,所以算一算,總共拍了5個年頭的阿勃勒。
還記得第一次拍阿勃勒時,在小東公園靠近林森路旁的那一排阿勃勒,那時候為了拍出淺景深的效果(那時候不知道淺景深,我只是想背景模糊的那種感覺),可是花費了我很大的力氣,怎麼拍就是拍不出來,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好笑。
拍阿勃勒,就好像去拜訪老朋友一樣,唯一不同的,這個老朋友不會講話,只是默默的,在時間到的時候,展現他美麗的容顏,而我,則是在時間到的時候,默默的將你這一季美麗的容顏,透過相機記錄下來,這是我們的默契,還有你知道的約定。


延伸閱讀:
再訪‧林森路阿勃勒
夏天‧黃金雨‧阿勃勒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