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

今年不免俗的,還是去高雄燈會朝拜一下,不過相較去年的辛苦卡位,今年卻是輕鬆許多。 台南到高雄,騎車也要一個多小時,但還是擋不住滿腔的熱血,連二天下班衝去拍煙火,一天在中正橋上,一天在光榮碼頭旁,都順利找到位置拍攝。
今年跟去年比較起來,攝影人似乎少了,去年拍萬年季的時候也是一樣,不用特別提早卡位,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,還是大家已經厭倦,不過來賞燈看煙火的民眾依然很多。
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

此次的高雄燈會藝術節有別以往,沒有主燈,所以有些賞燈的民眾都很好奇主燈在哪,今年的燈會一樣是每半個小時一場水舞秀,九點則是煙火加水舞秀,感覺今年的規模小了許多,可能我沒去逛,單純只是去拍煙火而已。
去年看到其他人在中正橋拍的煙火,感覺不錯,又加上怕去光榮碼頭卡不到位,所以第一天就先衝去中正橋拍。在中正橋拍煙火,可以拍下愛河沿岸的燈火,及觀光船的航行軌跡,只不過這需要一點技術。
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

在光榮碼頭拍煙火,則可以拍到大樓映射著煙火的美景,第二天去拍,想說賭一下,看有沒有位置可以拍攝,沒想到真的有,真的是太開心了。
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的鏡頭不夠廣,所以煙火都爆框了。已經拍過好幾場煙火了,對於煙火的拍攝還是無法掌握的得心應手,二天下來,還是拍了不少失敗的作品,但比起以前,真的是好太多了。
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

煙火很美,只是生命很短暫,燃燒自己,只為了讓大家看到剎那的美麗,而我,則是努力的將那些美麗,留在我的相機裡。
可惜的是,不是所有的美麗,我都能保留下來,不能保留下來的,就留在腦海裡了,但腦袋不是硬碟,那些記憶會在時間的洪流裡一點一滴的流逝,曾經做過的事,遇到的人,總有一天,將會像刻意失焦的照片,模糊。
希望多年後,看到這些相片,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,保留當時的悸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