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2012台南阿勃勒花季

雖然阿勃勒花季已經過了,林森路回到昔日的一片綠意,不過還是要與大家分享當時的那一片金黃燦爛。
今年總共跑了二個地方拍阿勃勒,除了每年必拍的台南市的林森路之外,另一個地方就是白河。白河這幾年來除了可以賞蓮之外,還有林初埤的木棉花季及蓮潭的阿勃勒花季不容錯過。
到白河拍阿勃勒只是個偶然,某天在白河尋找荷花田的時候,無意間經過這裡,發現這裡的美麗,因為那天剛好雨斷斷續續下個不停,雖然有拍,但不甚滿意,之後,又再造訪一次,剛好收藏下他最美麗的時刻。 2012台南阿勃勒花季

今年也是一樣,有好幾天的早上,都是趕在上班前去拍阿勃勒,清晨的陽光灑落,讓阿勃勒更顯得金黃。
一串串的花掛滿樹上,宣告夏天的到來,當風吹起的時候,花序隨風搖曳、花瓣隨風飄落如雨下,所以又稱“黃金雨”。
走在阿勃勒樹下,閉著眼睛想像自己踩著滿地的落花,迎風吹來的花瓣輕拂臉龐,好不浪漫。
2012台南阿勃勒花季

與林森路不同的是,白河的阿勃勒,因為在鄉間,二旁又是農田,所以比較沒有修剪,看起來比較壯觀、完整,伸手可及,而且旁邊剛好又是種荷花,彼此相互輝映,形成一幅“荷”“勒”融融的景像。
林森路的阿勃勒,因為車水馬龍,所以為了不影響交通安全,林森路這裡的阿勃勒有經過修剪,比較低的枝條都被修剪掉了,所以花開的比較高。 2012台南阿勃勒花季

林森路旁的阿勃勒,因為緊臨著公園,所以早上常有人來這裡運動,下午則常常有人來這裡散步,乘涼,晚上則有人來這跳舞,每當花季來臨的時候,來這裡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遠處等待紅綠燈及樹下休息的人們,不知道他們在等待紅綠燈及聊天的同時,是否有留意到身旁的行道樹是開得如此漂亮,若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則風景是留給懂得停下腳步欣賞的人。
2012台南阿勃勒花季

若盛開的阿勃勒是波瀾壯闊的燦爛美,那掉在荷葉上,隨風飄落的花瓣,則有種繁華落盡的淒涼美。
感謝妳這一季的努力綻放,美化了市容,開朗了人們的心。
2012台南阿勃勒花季

在白河拍照的時候,有一位在附近工地工作的工人騎車經過,看我在拍照,就停下車來說可不可以幫他拍照,我就很阿殺力的說好,拍完之後,我看他一直在找東西,原來是找紙筆,要寫他家的地址給我,請我將照片寄給他,我也很大方的說沒問題,只是他一直找不到紙筆,我只好說用手機先記下來。
之後,他就跟我聊開了,問我要不要吃荔枝,我笑著跟他說謝謝,你留著吃就好,他聊大兒子從事什麼工作,說他自己本身以前是軍人,還拿他皮夾的照片給我看,訴說他的過去,細說他的曾經,對於一個素昧平生,從未謀面的我,我很驚訝他能對我說這麼多,只是他的過去我未曾參與,也不能插上嘴,所以我只能隨意附合著。
他還說我很年輕,我說我都三十好幾了,他還不相信,真不知道是客套,還是我真的看起來很年輕,希望是後者啦。
加上今年,總共拍了六年的阿勃勒,我又依約前來找妳報到,當妳盛開的時候。

延伸閱讀:
這一季‧阿勃勒
再訪‧林森路阿勃勒
夏天‧黃金雨‧阿勃勒

沒有留言: